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禪外無淨土,淨土外無禪
   

2018/8/18 東初禪寺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報導

360 degree picture 1法鼓山紐約東初禪寺於本月18日週六舉行中元報恩地藏法會。上午為地藏法會,佛前大供及午齋之後,下午則為地藏懺。縱然當天天氣炎熱,活動場地空間有限,約有一百多位信眾踴躍參與,在法師及悅眾的帶領下齊聲虔心唱誦、功德迴向,以報父母恩。

          東初禪寺監院常華法師也於法會前開示,與大眾分享中原報恩地藏法會的意義——與傳統民間信仰不同,正信的佛教並無以農曆七月為「鬼月」的說法,而是將其訂為「教孝月」。其中緣由出自佛教公案目犍蓮尊者為救墮於餓鬼道中的母親,請示佛陀;佛陀指示唯有在夏日僧眾安居結夏之時,僧眾為數眾多,以此時供僧之功德迴向,其力之大方得以救母。東初禪寺每年夏季皆會舉行報恩地藏法會,期勉大眾藉此殊勝因緣,將功德迴向父母親長,以報大恩。常華法師也於開示中提醒大眾,無須執著於民間對於農曆七月的多所忌諱,更不需對眾生報恐懼之心,須知眾生當中亦有我們往昔之父母親長。因緣俱足得以參與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大眾更應把握機會,以此殊勝功德迴向眾生。

360 degree picture 1為期一天的中原報恩地藏法會活動,在法師、悅眾菩薩的帶領,內外護義工菩薩的護持,以及大眾的精進發心參與之中圓滿完成。殊勝的報恩法會機緣難得,但是時時誦持經典、自省精進、功德迴向,以報父母大恩,則是每個佛教徒都可以在每日的生活中努力實踐的功課。

 

〔美國紐約東初禪寺 報導, 圖: Henry Tseng〕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