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禪外無淨土,淨土外無禪
   

2018/7/1~7 梁皇寶懺暨三時繫念心得

360 degree picture 1帶著一顆興奮又不安的心,參加了今年美國東初禪寺在象岡道場,為全球祈福暨擴建道場的梁皇寶懺暨三時繫念法會。

          梁皇懺經文辭句優美、含意深遠,但因禮懺唱誦速度較快,往往無法深入感受到經文的內容。這次要感謝法會籌辦小組安排每天晚上講解懺文的課程。連續多晚由果元法師詳細講解梁皇懺文,最後一晚由常華法師講解三時繫念內容。能事先了解懺文內容,第二天拜懺時,就可以邊拜懺、邊用心觀想懺文內容。

          當讀誦到懺文中提到,如果不知懺悔、不發菩提心,不發大願、不知解冤釋結,就如耕田不下種子,下了種子但又不持續照顧,又如何能得到功德智慧的果實。又再次讀到懺文中提及,由於我們從無始來的分別心,只知道自己有苦、只知道為自己求安樂、求解脫,卻從來沒想過別人也有苦,也希望能安樂,求解脫。回想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自私的只想要享受舒服的感覺,卻忽略了周邊很多等待幫忙的人。心中頓時覺得非常的羞愧、淚水無法制止地湧出!

360 degree picture 1在七天拜懺中,天氣炎熱,身心的確感到一些疲倦,汗水、淚水都已分不清楚。但想到經文中鼓勵我們,要學習菩薩發菩提心的大願,越累越辛苦時,更要堅持這份心念,堅持著堅持著,身心狀況真的感到越來越好,七天的拜懺很快的就結束了!

          每當我走進象岡道場的齋堂,看見火爐牆上掛著的“回家了”三個字,就會讓我警覺到在我人生的畢業典禮上,我準備好了嗎? 真的有把握能回到“如來之家”嗎? 想到經文中提到,我們的眷屬皆是我們三世的怨根,也提醒我要和自己最親愛的家人和所有身邊的朋友,彼此尊重護念,少一些折難多一份關懷,善待彼此,此生結一份善好的因緣,希望大家歡喜地一起回到如來之家。

 

〔美國密蘇里聖路易聯絡處李台玲 報導, 圖: 丁燕莉〕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