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大悲懺法會 聖嚴師父
   

東初禪寺舉辦感恩晚會宴嘉賓,方丈和尚蒞臨經文處關懷致意
李思嫻 報導, 圖:東初禪寺提供

pic1紐約東初禪寺於11月14日晚上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簡稱經文處)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感恩晚宴,由方丈和尚帶領僧團與大紐約區(紐約、新州、康州)護持法鼓山的嘉賓相見歡。

經文處現任廖港民大使、前任夏立言大使,及新任的紐約華僑文教中心呂元榮主任均非常支持法鼓山的理念,並力邀法鼓山在其會址舉行有益社會、安定人心的活動,善緣聚足因此促成這場感恩晚宴。當晚六十多位嘉賓,多為參加過2007年東初禪寺遷建道場募款餐會的護法大德。

pic3活動在觀賞「老鼓手」影片中展開序幕,接著是護法會新州護分會的擊鼓表演,與影片中聖嚴師父的擊鼓畫面前後呼應。咚咚的鼓聲在大廳中響起,展現力拔山河的氣魄,嘉賓們無不攝心、面露驚歎。鼓隊隊長王九令菩薩在全場掌聲後謙虛表示,聖嚴師父用他的生命擊法鼓,他們的鼓手只是用心擊法鼓,但願有朝一日也能像師父一樣,用全部的生命擊響法鼓。

晚會上東初禪寺住持果禪法師向大眾介紹了方丈和尚及僧團。果禪法師指出聖嚴師父30年前來到西方遍撒佛法種子,在各位大德護持下,種子漸發芽成長了,感恩大家的成就,並祝願各位繼續走在菩薩道上。會中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並頒贈鏤刻『金山有礦、法輪常轉』的法鼓山山徽琉璃予廖港民大使,另頒贈大悲咒裱框乙幅給多次曾主持募款拍賣的僑聲電台薛純陽台長及楊愛倫女士菩薩以致謝意。

pic3 pic3

晚宴期間,嘉賓享用鍾文忠菩薩精心策劃準備的可口素食自助餐,在輕鬆氣氛下,幾位負責邀請嘉賓的師兄師姐們,一一向大眾介紹受邀與會嘉賓,彼此認識與讚嘆,嘉賓來自醫學界、企業界、鎮長、會計師、服裝設計師等各專業領域,他們在百忙中前來響應法鼓山所提倡的理念與願景。

pic3晚宴後主持人邵德芳師姐邀請嘉賓觀賞兩段有關法鼓山四川賑災紀實、及「心六倫」的宣導影片,讓嘉賓們親見法鼓山所做的慈善關懷,及瞭解聖嚴師父倡導的『職場、家庭、自然、生活、校園、族群』六項倫理。方丈和尚在觀賞影片後向大眾開示,近來的全球金融海嘯造成社會、人心的不安,這正是佛法無常的體現,如何去面對並接受困境的事實、進而療傷止痛。他鼓勵大眾善用佛法的觀念來轉念,做逆向思考、正面認知及解讀,一旦瞭解因果就能樂天知命,瞭解因緣就能精進豁達,順境中感恩、逆境中學習,在有限生命中隨緣盡份,因為人是雙手空空來到世界,也將雙手空空離開,屆時能帶走的就只有我們的善惡業。

方丈和尚指出現代人在忙碌、快速、多元的社會步調中,頓失精神的安立,而聖嚴師父推動的「心六倫」,能在亂象處處的社會中提供完整的倫理價值觀及正確的生活規範,誠如影片中重覆提及『倫理是秩序,秩序生動力』,因為沒有道德做後盾的倫理,就不是倫理。方丈和尚最後感恩嘉賓們的護持,襄助東初禪寺遷建新道場一臂之力,並期待在因緣成熟時找到合適的新址。會中常濟法師也向大眾分享法鼓山的國際事務,及其扮演的角色與未來的目標,並致力將佛法禪法分享給西方社會,共同為世界和平、提昇人的品質而努力。pic3pic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