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age 1

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




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

91-26 Corona Ave. Elmhurst, NY 11373
(718)592-6593   
 chancenter@gmail.com

                                                                                                                  回首頁


大悲懺法會 聖嚴師父
   

僧僧不息 法水長流 如來如去 迎新送舊
圖文東初禪寺提供


東初禪寺舉行迎新送舊儀式pic1
新舊住持交接互勉承先啟後

東初禪寺在8月3日舉行了「如來如去, 迎新送舊」儀式及茶會。在一百多位信眾的見證下,完成了東初禪寺常住法師執事交接的儀式,並以傳點心燈發大悲願來體現法脈相傳、承先啟後的悲願。

繼程法師一開場即道出今天活動的意義,世間無萬歲的皇帝及朝代,只有文化及宗教在時間長流中續進。因有一代代的信眾接續,佛教得以承先啟後,法鼓山僧團依此律軌輪替,是無常法則運做的程序,不妨以歡喜心來面對接受。他說我們都是在過程中扮演參與者的角色,大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能讓這個團體更有活力、精神得以延續發揚。

pic2即將卸任返台的住持果明法師以極輕鬆的心情來歡喜祝福新住持的到來。她以『千年的常住,雲水的僧』來比喻這因緣際會,四年的北美弘法正是僧僧不息、法水常流的寫照啊!北美護法會輔導師果謙法師則說明了四年來,她在美國挖了很多寶,也累積了很多垃圾,近日正忙於新舊交接,並期待所有的信眾能繼續發心護持東初禪寺。

新上任的東初禪寺住持-果禪法師表示,會謹記繼程法師萬歲妙喻的啟發,及果明法師雲水僧的活水因緣,來帶著大家一起學佛。她並一一介紹新到任的常住法師,包括監院果傳法師、常旻法師、尚在台灣的常悟法師、常御法師等。

pic4pic3

 

 

 

 

 



已上任象岡禪修中心住持約六個月的果醒法師笑說,他藉此活動補辦報到手續,並介紹他得力的助手常聞法師,一內一外裡外相應相援,一位帶動禪修、一位管理行政的完美搭配來將象岡道場帶進國際舞台,成為一國際禪修的重鎮。

接著進行「點傳心燈,發大悲願」活動,由法師們一一為與會菩薩傳點心燈供佛加持,新任住持果禪法師帶領大眾一起同誦聖嚴師父親撰的『大悲心祈願文』,一起發大悲願心修學佛法、護持佛法,主持人並鼓勵大家常許願、發願及還願。對在家居士而言,大都祈願家人、親友身心健康、快樂無煩惱。不要以為這是小願,卻是大願的根本,照顧好自己的家庭,是菩薩行的基礎。如果再擴大這個願,為一切眾生,與僧團共同來擔起如來家業,這正是法鼓山提倡的大悲願心!願大家點燃內心的燈!

最後果醒法師勉勵大眾迎接光明、送走黑暗、選擇智慧、不理煩惱,學習從負面的觀念轉向正面的態度,從執著的有我,成長為光明智慧的無我,一場法的宴饗『如來如去,迎新送舊』常住法師法的傳承執事交接在法喜滿溢及溫馨歡樂的茶會中圓滿。

pic5pic6

 

 

 

 

 



(回首頁)